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人民法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7月1日西林县人民法院分别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帮扶联系村马蚌镇合社村、武定村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双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黄少文为合社村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上了一堂“扶贫政策我来讲,感恩教育我先行”的生动主题党课,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重要讲话精神,叮嘱党员同志要以黄文秀为榜样,拥护扶贫政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凭借自身努力,早日脱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欧阳天辉领誓下30余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擎臂握拳,坚定而响亮地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传递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

会后,西林法院党员干警分别在合社村、武定村开展“扶贫政策知识竞答”活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踊跃参与,赢取生活用品。

贫困户熊祖海说:“参加这个扶贫政策知识竞答活动,既让我们牢记了扶贫政策,又让我们充分享受到活动的乐趣。”

随后,西林县人民法院党支部联合武定村党支部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武定村驻村工作队组织贫困户到村部出售自家农产品,西林法院党员干警向贫困户购买了土鸡、土鸭、蜂蜜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创收增收。

最后,黄少文、欧阳天辉代表西林县人民法院慰问在疫情期间奋斗在合社村、武定村抗疫一线的党员,以及困难问题突出的贫困户。

参加本次纪念建党99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双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切合实际加强了后援单位与帮扶联系村的联系增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为最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西林县人民法院  李亚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