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暨党员干警思想纪律作风动态分析联席会

日期:2020-07-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促使全院干警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执政能力,2020630,百色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暨党员干警思想纪律作风动态分析联席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干警思想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黄秀欢通报了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党员干警思想纪律作风动态情况。

梁毅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在管党治党方面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梁毅强调,要突出抓好改革背景下的党风廉政建设,积极适应改革的新形势、新特点,转变观念、转换模式、转型发展,加强谋划、创新机制,创造出更多具有百色检察特色的经验和工作模式。要强化检察长、检委会对司法办案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监督权,发挥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案件宏观掌控和质量监控的重要作用,继续在深化改革过程中加强党建,探索在检察官办案组中建立党小组,在专案组建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办案一线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跟进到哪里。

梁毅要求,要突出抓好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坚持长抓、抓常、抓巩固,以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开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治检新局面。

一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防止“四风”反弹。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肃追责。

二要严明管党治党的纪律规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开展经常性和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纳入支部学习和党课教育的必修课。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强化日常性执纪审查,拓宽和畅通问题发现渠道,上紧执纪监督的“发条”。

三要标本兼治严惩自身司法腐败,确保检察机关风清气正。要结合查办案件和日常监督情况,及时发现腐败高发环节和风险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达到“治本”目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助推检察事业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