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党的生日,我们这样庆祝

日期:2020-07-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光辉的日子,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警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71日上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暨专题党课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9名中共党员在梁毅检察长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在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再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全体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宣誓仪式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同志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学文秀 争优秀 创一流 推动百色检察工作走向前列》为题的专题党课。党课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全市各基层检察院。

授课过程中,梁毅检察长从黄文秀同志生前的事迹切入,着重从细节中讲述黄文秀同志北师大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工作,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克服个人、社会、环境的重重困难,带领全村群众发展乡村产业实现脱贫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在梁毅检察长的讲课中,黄文秀同志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形象更加立体和丰满。在座的全体干警无不为黄文秀同志“凡人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所动容。

结合黄文秀同志事迹的宣讲,梁毅检察长又进一步联系全市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他谈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应该是有责任担当;应该是不顾个人,心中有集体;应该是坚守理想和信念;应该是为百姓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梁毅强调,我们要学习黄文秀精神,一要学习黄文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二要学习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三要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四要学习迎难而上、乐观向上的顽强意志,五要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高尚情操。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担当实干,力争检察工作有新的突破和亮点,把检察工作融入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实现百色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