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市公安局户政大队“五举措”应对暑期办证高峰

日期:2020-08-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一年一度的暑期办证高峰如期而至。

连日来,平果市公安局户政大厅服务窗口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办证量由每天90余人上升至200余人,办证业务呈现“井喷式”增长。面对涌动的人流和不断攀升的受理量,户政大队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办证效率,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7月12日—8月12日,户政大队共办理居民身份证5161张,临时居民身份证42张,准迁证29张,户口迁移审批68人次,打印户籍证明56张,解答群众咨询1800余人次。

坚持以人为本 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办证高峰,户政大队召开工作部署会,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结合当前开展的队伍隐患排查和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从思想上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接待群众办事要有热情、有礼貌,注重讲究工作方法,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加强分工协作 提升办事效率安排专人在办证大厅分流人群,维持秩序,提供前期咨询解答,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节省群众办证时间,避免群众滞留。在保障办证大厅良好办证秩序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一个热情、周到的服务环境。

采取有效措施 满足办证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确保所有办事群众能够办得了事。同时,充分发挥智能办公系统优势,引导群众使用自助受理设备,便捷高效地办理相关业务。

开通“绿色通道” 提供优质服务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老弱病残、孕妇、学生及有特殊事由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特殊群体办理业务。

“看到办证的人那么多,我还以为要多跑几趟呢,没想到你们很快就帮我办理好了。谢谢!谢谢你们!”刚刚办理好户口业务的胡先生开心地对办证民警说道。

做好告知服务 提高群众满意度因办证群众咨询问题较多,窗口民警对符合政策,但申报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和相关手续,确保群众在第二次能办成。对不符合法律、政策的规定的,耐心说明原因,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通讯员:黄  瑜  李伟光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