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公安:破小案解民忧 做群众的贴心人

日期:2020-08-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平果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结合平果市治安状况和发案特点,紧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件,深度合成作战快速破案,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合成作战中心协助查破各类案件117起,抓获167人,追回被盗车辆28辆,手机6部,缴获赃物总价值约12万多元。帮助寻找走失人员、物品等55次,找回遗失手机、车辆等物品价值约27万元。

破小案今年7月下旬以来,平果市辖区发生多起三轮摩托车被盗案,不仅造成了失主财产损失,还影响了失主的工作和生活。

小案连全局,小案连民心。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加大对该系列案件的分析研判力度,争取早日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经工作,8月12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隆安县成功将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该人在南宁市盗窃的三轮摩托车1辆。经进一步深挖,办案民警又追回了4辆三轮摩托车。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如实交代了其在南宁市、平果市等地多次盗窃三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解民忧8月1日晚,黄女士向平果警方报警称,其双肩包不慎遗失在三轮车上,请求警方帮助寻回。合成作战中心快速反应,全力查找,终于在第二天早晨找到了黄女士的双肩包。当黄女士领回失而复得的背包,发现包内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一样也没少时,连连夸奖平果公安工作高效、暖心服务。

8月8日,有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在平果烈士陵园门口被盗。经侦查,合成作战中心发现该电动车并非被盗,而是报警人记错停放位置。队员便带着老人前去取车,当找到自己的电动车后,老人家感激地与队员握手道谢。

8月10日,有群众报警称其自家受过专业训练的4只中华田园犬被盗。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展开侦查,最终帮助报警人找回被盗的中华田园犬,为其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这些是平果市公安局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平果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盗抢骗”等各类“小案”的打击处理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通讯员:黄瑜  廖雪梅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