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平安建设业务培训班学员到南宁市万秀村参观学习

日期:2020-09-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通讯员 罗俊)830日至95日,百色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在广西大学培训中心举办。92日,来自12个县市、区)和市直成员单位的60名学员,根据课程安排,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维民的率领下到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村参观学习。

 

 

 

万秀村辖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约7.5万人,其中,流动人口7万多人,占93%,是南宁市流动人口最多的城中村之一。了破解流动人口就业难、学难,治安乱象、管理乱象等突出问题,万秀村坚持党建引领,在村“两委”的领导下,依托村综治中心施网格化管理,创建“一厅一中心三站五室”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即一站式服务大厅、综治中心、民情驿站、远教驿站、学习驿站、党代表工作室、志愿者工作室、视频监控室、老年人活动室、多功能室。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民生事项都可以在社区里“一站式”办理和服务,探索出“治安防控覆盖、社情民意全搞清、矛盾纠纷全化解、民生服务全方位”的万秀村经验。

 

 

 

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交流,表示学习收获很多,一定把万秀村的宝贵经验转化运用社会理工作中,促进平安建设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