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公安交警用点滴记录警民鱼水情

日期:2020-09-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一个人的正能量能照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温暖一座城市让我们走进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看他们是如何通过点滴小事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色彩

老人走丢街头,民警帮忙找到家人9月1日下午13时许,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铝城大道金土地路段执勤时,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奶奶徘徊不停,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因外出迷路,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知道自己具体处在什么地方,内心焦急只能在路边徘徊。为防止老人长时间待在室外引起中暑,民警便先将老人带至金土地岗亭休息,向老人了解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经了解,老人手上拿有手机,但只会接听,不会拨打电话,民警征得老人同意后,通过其手机通讯录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告知其老人的情况。随后,老人的儿子赶到岗亭接到老人,并对交警的暖心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女子中暑,民警应急救援9月2日下午17时许,有群众在百货大楼路段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称有人昏倒。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中年女子脸色苍白躺在地上,已经完全失去意识,民警随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将女子抬至阴凉处进行急救,通过物理降温等急救措施,女子逐渐恢复意识。随后,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经对女子身体检查,诊断该女子因天气炎热中暑,已无大碍。

老人晕倒,合力抬送救护车9月4日上午10时许,正在朝阳路执勤的交警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民警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在等候医护人员到来的同时,采取疏散人员保持空气流通等措施对老人进行施救。在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合力将老人快速送上救护车。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老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琐碎小事,举手之劳,但正是这样的小事却完美折射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见证了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人民的大爱精神,只要平果交警看得见的,群众需要帮助的,平果公安交警就会第一时间冲到他们面前守护群众平安,继承和发扬助人为乐、扶老助残的传统美德,用行动弘扬社会的真善美,不断传递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通讯员:杜小琴 蓝文浩(平果市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