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警方成功打掉一贩毒团伙 抓获涉毒人员38人 斩断一条从边境到广西的贩毒通道

日期:2020-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平果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多警种协同作战,历经17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贩毒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8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00余克、毒资14万余元,扣押运毒车辆3辆,成功斩断一条从边境线上到广西的贩毒通道。

细致摸排挖出跨区域贩毒线索2019年4月以来,平果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侦查发现,一外号为“阿明”的平果籍男子有贩卖毒品重大嫌疑,且频繁伙同他人到广西边境宁明县、天等县等地购买一批毒品海洛因后在平果、河池大化等地分销。

获悉线索后,平果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经营和串并深挖工作,确保全链条打击,坚决摧毁该毒品交易犯罪链条。

专案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外号“阿明”)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2019年5月15日,平果市公安局对黄某某等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且跨市县犯罪,该案由百色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指挥协调侦办,同时,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列为厅级督办案件。

抽丝剥茧犯罪团伙组织构架逐渐清晰该贩毒团伙十分狡猾,具备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在百色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对该贩毒网络进行扩展侦查,逐渐摸清该犯罪团伙运作模式以及人员组织架构。

追查毒源人赃俱获扩大战果8月8日凌晨3时许,毒品交易双方在平果市坡造镇某木材加工厂交易后,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及同伙苏某某往平果市榜圩镇方向潜逃,廖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则往平果市区方向潜逃,专案组抓捕时机成熟。

“行动!”随着一声令下,伏击已久的专案组民警立即兵分二路,果断出击。一组民警在平果市区将廖某某等3人成功抓获归案,当场缴获毒资12余万元。

当另一组抓捕民警靠近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驾驶的车辆时,黄某某立即加大油门疯狂驱车强行冲出警方预设的卡点,但专案组民警穷追不舍,步步紧逼。当逃到四塘镇安邦村附近时,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苏某某弃车逃窜,躲进一片茫茫荒山中。专案组民警在荒山中仔细搜捕,成功将躲在草丛中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苏某某抓获归案。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苏某某在途经崎岖山路时,悄悄地将刚购到的一块毒品海洛因丢弃在路上,并联系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前来取走了那块丢弃的毒品海洛因。

专案组民警发扬克难攻坚精神,深挖细查,并于8月10日、8月14日,在平果市分别将该贩毒团伙成员马某某、梁某某、梅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并从犯罪嫌疑人梅某某手中缴获一块毒品海洛因。同时,涉及该案的吸毒人员韦某某等27人也被专案组相继查获。至此,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为首的贩毒案件成功告破。

9月15日,贩卖毒品嫌疑人黄某某、廖某某等11人已被平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案件下线27名吸毒人员已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理。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黄瑜 黄波 李品榕(平果市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