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民族资产解冻”犯罪案件

日期:2020-09-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0年9月17日,西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以“民族资产解冻”名义实施的犯罪案件。西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某文、向某凡、吴某从等7名被告人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3月份以来,被告人杨某文、李某忠、向某凡“民族资产解冻”和“精准扶贫项目”等名义,冒充国家领导人秘书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领导银行从业人员等多个角色,以国家有巨额资金解冻,精准扶贫为群众办实事,但需收取部分手续费及承兑费为由,对被害人实施诈骗。被告人吴某德先后为被告人吴某从办理5台POS机用于刷卡套现,被告人吴某从、覃某晓、黄某明知刷卡套现的资金是犯罪所得的赃款仍帮助转移予以掩饰、隐瞒

公诉机关认为,杨某文向某凡、吴某从等7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对案件证据进行举证、质证,法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

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数多,该案将择期宣判。

 

通讯员:西林县人民法院  凌艳梅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