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09-22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传达贯彻郭声琨 在广西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百色讯   9月21日,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典型案件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郭声琨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学深悟透,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市委推进“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作出政法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精准把握“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更大作为”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着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要求,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整体链条,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在深化平安建设上创造新业绩。要准确把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要求,持续推进深挖整治,着力推动长效常治,着力在扩大战果上见到新成效。要准确把握“创造一批具有广西特色的改革新亮点”的要求,研究谋划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革措施,努力推出一批符合百色实际、具有政法特色的品牌,着力在政法领域改革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突出全面从严从实,强化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狠抓正风肃纪,打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加强典型案例剖析,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狠抓制约监督,构建与新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狠抓“关键少数”,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大政法干警树立标杆和榜样,带动全市政法队伍思想提纯、素质提升、精神提振、作风提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右江日报记者 罗 霞)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