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法院开展“法检企共建·廉洁执法(从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优化西林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20年9月25日,西林县人民法院、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田西高速总承包项目部(以下简称“田西高速项目部”)通过观摩涉恶案件宣判、“送法上门”、廉洁执法(从业)宣誓等形式联合开展“法检企共建·廉洁执法(从业)”主题党日活动。

观摩涉恶案件宣判后,法检企28名党员代表在田西高速项目部召开座谈会。

会上,西林法院院长陈眺东、检察院检察长韦涧鸣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阐述企业人员易发的侵占、挪用资金、寻衅滋事、危险驾驶等犯罪的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及其社会危害,同时对企业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田西高速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唐涛法检两院主要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法检两院司法为民、助力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加强与法检两院的沟通协调,不断增强依法经营管理能力,更好地为西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廉洁承诺宣誓及签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西林法检两院构建法治营商环境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西林法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创新服务发展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西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西林县人民法院  凌艳梅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