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下乡了!田东交警送考下乡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日期:2020-09-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摩托车是我县农村群众使用较为普遍的一种交通工具我县地域面积大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是目前亟待解决的现状而且我县大多数农村乡镇距离县城较远,群众往返城区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遭受奔波劳累之苦且考证成本高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源头减少摩托车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不断深化“放管服”工作,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持证率低的实际问题,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便民活动。927,摩托车下乡考试于思林镇进行。

考试前,大队民警召集前来参与考试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向大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常识,让群众了解无证驾驶,酒驾、驾驶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考试过程中,大队民警严格按照考试规程进行监考,严格把好考试资格准入关,对参加考试人员的身份进行认真核对,对托人代考、弄虚作假行为,一律取消其考试资格,避免了考试作弊等不良行为,保证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性。

此次考试,大队严格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要求,增加摩托车考试项目,并将移动检测线送到乡下方便农村群众方便检车,不仅免去了农村乡镇群众长距离往返奔波的劳顿之苦,既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大大节省了群众来往的时间及费用,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田东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黄艳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