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2020年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0-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各级各部门全面履行依法治市工作职责,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10月26日,百色市2020年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大学举行。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农作忠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农作忠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科学理论,在全市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收官之年的重要节点上,举办此次培训班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农作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珍惜本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争取学有所得;要严谨治学,提升学习培训的实效;要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任务落实,强化法治建设责任担当,合力推动百色市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班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本领》《法制广西建设的推进》《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法治国与社会保障》《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热点问题探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桂》《民法典》解读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现场教学》等专题,以集中培训、教授授课、案例分析、互动研讨和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培训。百色市依法治市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等共计51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