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农作忠局长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20-11-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0年11月18日,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作忠等一行3人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为使调研工作全面、深入、细致,农作忠局长一行首先前往天生桥和者浪司法所了解基层司法工作,参观了司法所办公场所内部,翻阅了社矫工作台账,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并亲切地询问了司法工作人员基层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农作忠局长深切勉励基层司法干部安心基层,踏实建功,守好基层司法服务阵地。基层司法干部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乡镇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随后,农作忠局长一行前往自治县司法局调研了社区矫正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司法行政部门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任务完成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自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家敏就自治县司法局今年截至目前的整体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等作了具体汇报。

农作忠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自治县司法局各项工作基础深厚、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司法干部精神风貌好,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基层司法工作者坚守岗位的精神值得学习。政府法制工作为党和政府分忧,真正做到了法润人心,润物细无声。农作忠局长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法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学好理论才能看得高、看得远,要坚决履行职责使命,稳步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地方法治建设。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司法行政本职工作,为党委政府把好决策关,要养成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收效很好,要继续努力开展好宣传工作,宣扬司法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树立司法队伍形象。三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抓学习提升,抓工作创新,勤勉尽责,勇于担当。

 针对农作忠局长提出的意见,顾家敏同志表示,自治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强化司法工作的意识和担当,抓实各项工作,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确保完成任务。增强司法干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将干部职工的活力和激情转化为推动司法工作的动力和热情。

自治县司法局在上级部门的高位统筹、有力指导下,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上级领导展示了一个精诚团结、务实肯干、奋发有为的基层司法的良好形象。

接下来,自治县司法局将继续把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各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更会铭记所取得的每一步成绩,都与上级的关心、理解、支持与监督密不可分。此次调研、指导工作,是对自治县司法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必将提高站位,找准方向,在工作中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服务保障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开创自治县司法工作新局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