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2下午,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召开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动员令。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适应机遇和挑战的变化,对标“十四五”发展蓝图,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2021年百色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检察工作发展新格局,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为 “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提供法治保障。

第二检察部主任隆振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一定会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抓好新时代检察办案工作,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检察新贡献。” 

第六检察部主任罗永良:“全会指出‘生态环保任重道远’,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我既感到自豪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金灵:“十四五”期间,我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切实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