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那坡县检察院检务保障党支部、弄力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18下午,百色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的带领下,到扶贫联系点城厢镇弄力村开展支部结对联建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那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以及该院检务保障党支部党员干警、弄力村部分党员干部一同参加了当日的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梁毅检察长与全体党员一起拿起铁铲、扫把等工具,动手清理农户巷道垃圾,并向周边村民宣传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呼吁村民积极参加整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清扫路边垃圾及池塘水面漂浮物的行动,切实做好“三清一改”工作。即: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塘沟清理、农业废弃物清理,改变影响人居环境卫生的不良习惯,确保农村周边环境整洁有序。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弄力村甲羊屯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与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学习会上,梁毅检察长向党员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全会精神中涉及农民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特别是着重宣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梁检强调,中央谋划的涉及“三农”方面的目标、思路、举措,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和决定着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如何发展的更好,未来的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等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学习会、领会好、把握好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并且将全会有关精神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当中。

学习会还进行了交流互动环节,各与会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发言交流,大家畅谈各自的学习感受和体会,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凝心聚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结束后,夜幕已经降临,在弄力村新办公楼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百色市检察院、那坡县检察院党支部将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党员服务基层等结对共建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建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