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植于心,把人大代表进站工作做实、做全、做细

日期:2020-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百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安排,1118,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一行到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此次进站围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开展活动,梁毅检察长及那坡县县乡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先后考察了弄力村卫生室,查看弄力村卫生室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弄力村垃圾收集分类、清运及焚烧情况,实地调研弄力屯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集体产业灵芝菌项目筹建推进情况,并在弄力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随后在弄力村新村部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会上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为做好弄力村的卫生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亮化美化、垃圾收集、人畜分离等多个方面的建议,充分履行了代表的职责。会上,梁毅检察长指出:

一是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植于心,把人大代表进站工作做实、做全、做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承诺,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进站活动中。要把目光集中在人民群众最关注的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生态环境等方面,每年为群众解决一个以上实实在在的问题。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细到进站活动的具体细节上,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真正把群众装在心中,真正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处理好进站活动中细枝末节的环节,提升代表服务群众的水平。同时,要把代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好、运转好、服务好群众,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

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助力百色乡村振兴建设。要深刻认识在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中,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要深刻领会爱国卫生运动是党中央根据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迫切需要,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在提高对爱国运动认识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中,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改变在卫生方面陈规陋习,移卫生弊病之风、易卫生弊端之俗,让讲卫生、爱清洁蔚然成风,从讲卫生中收获大健康,为百色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三是要在人大监督帮助下,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必须要在人大监督帮助下,积极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能,全力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在百色的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助力百色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要切实履行检察工作职能,结合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清洁乡村专项活动等,集中打击一批医疗卫生领域、生态环境领域、食品安全领域等领域犯罪,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中贡献检察力量。要发挥检察机关司法实践优势,在制定和完善法律法规上积极建言献策。要在爱国卫生运动中讲好检察“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