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以考促学,以效验学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知识测试

日期:2020-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检验学习成效,10月以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常态化开展“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政治理论知识测试活动。

本月,市检察院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推动干警对《条例》的学习入脑入心。27日,该院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组织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和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条例》,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

30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干警开展《条例》应知应会测试。《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共设16个考场,其中市检察设3个考场,各基层院各设12个考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同志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在市检察院考场参加测试,基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各自考场参加测试,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在田林县检察院参加测试,全市检察机关共计500余名干警参加。考场上,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此次测试组织严密、秩序良好,为全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条例》应知应会考试做了充分准备,再掀政法工作条例学习新热潮。通过测试,以考验学、以学促效,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始终,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作风纪律,推动百色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