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罗加攀强调:争做“六种人” 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挑战

日期:2021-02-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罗加攀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加攀首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同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黄智宇书记的要求为指导,切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整顿工作,着力促进法治与司法队伍的深度融合,尽快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抓好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整体促进,稳步做好绩效考评工作,加快推进乡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罗加攀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年新征程,全体干部职工应当争做“六种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挑战: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政治规矩、抵制不正之风、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强化自我锤炼锻造,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要做法治上的“钢铁人”,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铸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三是要做事业上的“开创人”,要锐意改革、勇破难题、敢于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服务开发开放试验区、服务乡村振兴,探索依法治市、边疆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四是要做学习上的“勤奋人”,积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中共党史,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不断“充电”,不断进步;五是要做品德上的“模范人”,讲公民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六是 做要服务上的“贴心人”,要沉下身去服务,畅通法律援助通道,关心帮助特殊人群,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等。

会上,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