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赵惠中受邀到靖西市司法局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1-02-24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2月23日,百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赵惠中受邀到靖西市司法局开展专题讲座。靖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绍新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人、19个司法所所长参加讲座。

 

赵惠中以聚焦司法行政主责主业,担当维护社会稳定使命”为主题,从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形势和使命以及做政法明白人、操持政法心、干成政法事两方向进行讲座。

 

 

赵惠中表示,司法行政机关姓“政法”,大家应自觉主动靠拢政法,积极融入政法中心工作格局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命案防控行动、极端案事件预防整治、扫黑除恶常态化、探索“枫桥经验”实践、市域社会治理、乡村治理、边疆治理、校园安全治理等工作上耕好“责任田”,切实发挥司法行政力量。

 

 

 

赵惠中强调,立足当下大环境,司法行政机关应做到:

一是大改司法所工作方向,聚焦维护稳定的主责主业。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县直各单位应及时将抽借调人员归还司法所,严格落实司法所人编一致、在岗在编,督促司法所回归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治教育、社区矫正的主责主业。县级机关再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招聘辅助人员以增加局机关工作力量。二是聚拢法律职业人及科研院校外溢的法治教育功能。法学会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法律讲课、法治副校长、机关团体的法律顾问、新时期社会文明实践先锋队普法组 成员、公职律师等活动和专业法律人,要统筹起来,蓄势发力,为当前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及完成政法中心任务发挥作用。三是借力依法治市办公室的定位统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职能。要谋划制定议事规则,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把稳权柄,高位推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司法行政职能工作上台阶。四是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积极响应中央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的号召,改革深化12348服务模式,司法所及时便捷传达法律援助声音,法律顾问完成“六个一目标并与时俱进不断充实工作内容,解决保障方式走向社会化。(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