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10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310日,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罗加攀,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李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惠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大局有成效、履行职责有亮点、队伍建设有提高。

罗加攀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上级工作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行动自觉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司法行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切实肩负起树一方风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罗加攀指出,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思路是:实施百色市司法行政工作“548”工程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司法行政政治督查活动“争做六种人”活动局机关“红旗科室”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司法行政队伍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4”即实施矛盾纠纷调解攻坚战行政复议改革攻坚战边疆治理攻坚战绩效考评提升攻坚战,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8”即强化推进依法治市社区矫正提质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立法和执法监督问题整改工作,围绕中心大局谋划法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永斌在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指出做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把握以下几方面: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更加突出执纪审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更加突出整治“四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涵养新风正气;四是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更加突出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局、司法所设分会场。(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