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0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和全国、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要求,310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惠中主持,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监察组组长李永斌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罗加攀作会议动员部署讲话。

 

 

罗加攀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做出的重大部署。我们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和全国、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罗加攀强调,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从践行两个维护、自我革命、促进社会稳定、服务一市一区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扣目标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从严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谋划好学习教育环节重点抓实六大教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开展两查一整治总结提升环节重点做好三项工作。要精准把握职能确保自选动作要出彩,抓紧抓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治理围绕行业特点,忠诚为民 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基地、创新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抓实司法行政系统提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行“123纪律监督工作法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三项专项治理实施服务为民五突破行动

罗加攀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各司其责,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政法队伍正面形象,要防止形式主义,强化监督指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机构代表、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市律师协会代表在市司法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设二级分会场,各乡镇司法所设三级分会场。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