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开办“天平夜校” 补足全市干警精神之“钙”

日期:2021-03-1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全市法院干警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廉洁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业务教育等“七项教育”,擦亮法院队伍忠诚底色,318日晚,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的百色法院“天平夜校”正式开班并进行第一讲。

自治区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黄宗梅及专班成员出席“天平夜校”,市中院及12个县(市、区)法院共700余名干警通过专线视频会议系统同听一堂课。

百色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潘凌宇强调:“我们要通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五个过硬的标准要求,下大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树立起红色革命老区法官铁骨铮铮、刚正不阿的政治本色和光辉形象。”

在“天平夜校”第一讲上,潘凌宇以政法队伍“五个过硬”为主题,结合百色法院实际,引经据典,用开国元勋朱德、老党员张富清、最美奋斗者黄大年、时代楷模黄文秀、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等典型事例及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讲述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主要指示精神,要求从“淬炼政治过硬,塑造法院队伍忠诚品格”、“淬炼业务过硬,提升法院队伍履职能力”、“淬炼责任过硬,确保法院队伍不负重托”“淬炼纪律过硬,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淬炼作风过硬,提升法院队伍司法公信”五个方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潘凌宇讲课结束,主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夜校解决了我们学习和工作的矛盾,今晚的学习能激发我们法官干警更好的担当作为,用好手中的审判权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百色中院民一庭庭长邓梅君如是说。

开班仪式上,潘凌宇、黄宗梅两位领导还为中院各团队代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等书籍,激励干警品书香、补精神。

据悉,百色中院制定了队伍教育整顿《“学思践悟铸忠诚”学习教育方案》,“天平夜校”将作为“七项教育”活动之一的有力载体,以领导带头讲、专家辅导讲、先锋示范讲、干警积极讲的“四讲”模式,切实解决党员干警工学矛盾,贯穿两项工作始终。以第一讲为起点,今后将不定期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培训,讲课内容涵盖党史专题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英模事迹宣讲、党员干警分享交流、新法新规学习等,确保让干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