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聚焦极端案事件防范,精准排查管控特殊人群——百色市司法局受邀到田林县司法局开展专题培训

日期:2021-03-2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3月19日,百色市司法局刑事执行指导科科长黄祖玲受邀到田林县司法局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培训以聚焦极端案事件防范,精准排查管控特殊人群”为主题。

培训主要分析当前的工作形势,如何做好极端案件排查防范及命案防控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各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以及如何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作用、加强请示汇报等方面进行培训

 

黄祖玲表示,大家要严格按照市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好社区矫正对象极端案事件隐患排查。一是提升防控等级,适当提升矫正对象的核查、报告、参加活动的次数。二是严把审批关,社区矫正对象每月的思想汇报和外出请假申请需司法所负责人审核确认,特殊时段需报请县级社区矫正机构。三是延伸监管空间。利用手机定位系统结合微信功能,加大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密度,组建微信群,定期发布法律知识、监管条例和警告、收监等警示案例,并组织矫正对象通过微信汇报当日工作、生活等情况,并通过微信实时位置共享、视频点名等形式不定时对矫正对象进行远程定位抽查核实。四是延伸监管流程,主动构建信息化定位核查、抽查、督查、通报的“三查一报”机制,严防监管死角。(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