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广纳谏言促整顿—百色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1-03-23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323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人民陪审员、廉政监察员及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潘凌宇主持会议,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永勇向与会代表通报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法院迅速动员部署,树立工作主线,明确学习教育内容,采取“天平夜校”、掌上学苑、沉浸体验、读书沙龙、展示评星、清廉警示、为民举措等“七大抓手”,做实、做细、做亮“七项教育”,为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与会代表表示,百色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下功夫,见真效。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亲身经历,从完善网上立案、法官选任制度、联席会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制度,加大执行力度、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化解涉法涉诉案件、加强司法公开和廉洁司法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潘凌宇对代表们的建言献策予以感谢,表示会后将第一时间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对存在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立加以即整改,并将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司法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变化。同时,也希望代表们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继续支持法院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百色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