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脱贫知党恩 振兴跟党走——百色市检察院赴百坭村开展学英模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325日,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乐业县百坭村开展学英模教育暨“脱贫知党恩 振兴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英模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心怀对黄文秀同志深深的思念,党员干警们一同走进了百坭村。乐业县委党校张艳婷老师带领大家,通过七大篇章,即荣誉篇、成长篇、抉择篇、奋斗篇、成效篇、歌颂篇、传承篇向大家讲述黄文秀同志生平事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在场全体党员干警的沉思、痛心与惋惜,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让人敬畏!

参观了黄文秀先进事迹宣传栏,张老师带领党员干警来到百坭村村部,实地参观黄文秀同志生前生活、工作过的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厨房和寝室等。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再现了黄文秀同志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奋斗历程,她通过苦干、实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无不彰显黄文秀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随后,党员同志们观看影片《时代楷模——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进一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影片真实再现了黄文秀同志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奋斗历程。在砂糖橘扶贫产业园,黄文秀一手培养的致富带头人班统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文秀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点滴历程,展示了她工作上心系群众、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生活中多才多艺、乐观向上的崇高精神,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文秀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用青春芳华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党员干警被黄文秀在百坭村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深深触动着。

参观活动结束后,站在黄文秀同志倾情工作、挥酒青春热血的土地上,站在鲜红的党旗前,每一位党员干警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庄严宣誓,再次唤醒党员心里最初的入党之心,神圣纯粹、坚定无悔。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干警们深受鼓舞,备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表榜样拷问初心,把榜样力量转化成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努力彰显检察干警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