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检察铁军——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百色市忠诚警魂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日期:2021-03-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干警政治忠诚,327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到百色市“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政法铁军”忠诚警魂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检察铁军”学习教育活动。

  在忠诚警魂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学习党史 赓续忠诚》《以案为鉴 知畏知止》《先进典型 模范标杆》《创建平安 护航发展》四个单元的专题展厅。听着先烈们的革命故事、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注视着一件件带着时代印记的“老物件”,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的奋斗历程、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那些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和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形成震撼的对比,使大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利益观,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震撼了检察干警的灵魂。

  通过开展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以检察队伍新面貌和检察工作新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