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百色市检察院组织集中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录像

日期:2021-04-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扎实推进百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丰富警示教育形式,330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桂林市政协原副主席邹长新受贿案庭审录像,案件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影片剖析了邹长新迷失初心、践踏法纪,一步一步走上贪腐不归路的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给家庭、亲人带来的无法弥补的伤害,因贪腐而身陷囹圄、悔不当初,时刻告诫大家要明慎所职,毋以身试法,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增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观看庭审,教育干警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把握红线、守住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