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4-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推进百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干警廉洁自律思想防线。330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警示大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艰巨性,准确把握当前基本状况,特别是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自觉增强纪律意识。

二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正面案例为指引,反面案例为戒,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汲取典型案件的教训,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要求,发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持惩教结合、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纯洁检察队伍。要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忠诚可靠、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过硬本领、学出纪律作风。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抓严管。要压紧压实党组主题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下大力气解决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