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百色市司法局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

日期:2021-04-1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3月30日,市司法局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局二级调研员黄志同以《新时代政法工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学习解读》为题开展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政法思想的重要意义、概念、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几方面开展,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并适时穿插小视频、动漫微电影、影视等,将习近平政法思想解释得生动精彩。

黄志同表示,要通过阅读指定书目,学习重要论述,把握习近平政法思想的精神要义。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基本属性,自觉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砥砺前行;二是要准确把握国际格局深刻变化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自觉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水平;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全面增强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四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方法论,不断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领导水平;五是准确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