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丨百色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集体约谈会

日期:2021-04-1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走深走实, 4月9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集体约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主持,全体干警参加。自治区第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所有成员,百色市两级司法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在会前制发了《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组织市司法局全体司法行政队伍如实填报,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单位在组织开展自查时,要严格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以“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在个人自查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罗加攀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查纠整改是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司法行政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以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认真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

(二)要全面梳理,认真自查。要统筹推进,坚持“6+N”同步自查整改,严格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六大顽瘴痼疾”、司法不规范、充当司法掮客等内容,确保突出问题查找到位、整治到位。要突出重点,聚焦涉黑涉恶案件、涉法涉诉信访举报案件、巡察反馈案件等重点案件逐项自查。要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好其他说明。

(三)是要把握政策,抓住机会。要正确理解,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放下包袱,打开心结,以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卸下负担,清白做人,做到“四个主动”,即主动查找问题、主动说明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整改问题。黄赫思 莫煜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