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会

日期:2021-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鼓励引导检察干警全面检视问题,做到客观如实填报有关事项,促进“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自查自纠政策得到全面落实,49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和12个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梁毅检察长在专题谈心谈话会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政治责任和现实要求。

  梁毅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确保查纠问题无禁区、无遗漏、全覆盖。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围绕“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深刻自我剖析,提升查纠问题的主动性。坚持全面与重点相结合,通过突出重点谈,实现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一是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谈;二是围绕干警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谈;三是围绕检察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政策谈;四要切实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两大“利器”和“大检视、大评查、大检查、大巡查”等方法措施,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查纠问题无遗漏。

  梁毅要求,要突出严实要求,推动教育整顿查究整改走深走实。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总结第一环节的工作中的经验、不足和教训,一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二要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三要强化“治建并举”这个措施;四要围绕“提升质效”这个目标;五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这个导向。在第二环节中做到全面提升,全面推进,全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在工作中体现出追赶超越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当中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为一道亮丽的景色。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