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示

日期:2021-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现将顽瘴痼疾的内容面向社会公布,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整治顽瘴痼疾的内容

(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不到位。

(二)检察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三)检察人员违规参股借贷。

(四)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五)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六)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七)业务数据统计失真。

(八)办案不规范。

(九)不担当不作为。

二、监督渠道

举报电话:12309

网上举报: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按页面提示完成举报

举报信箱: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左侧(12309检务服务大厅旁无监控区域)

信件举报地址: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案件线索查办专班(邮政编码:533000

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我们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12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