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示

日期:2021-04-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开门搞整顿,根据《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现将顽瘴痼疾的内容面向社会公布,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投诉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投诉举报具体内容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政法干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

(三)政法干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四)政法干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司法、谋取利益问题;

(五)政法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三、投诉举报方式

(一)举报信箱:市委政法委大门口

(二)举报热线:0776-2960003(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2:00,15:00-18:00)

(三)电子邮箱:bszfwdwjyzdb@163.com。

(四)通信地址:百色市站前大道11号百色市委政法委216室百色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533000

(五)受理意见建议及反馈相关问题时间:公示之日起至6月15日。

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我们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群众提供的线索举报,我办经核实后,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百色市委政法委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8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