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年度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点赞

日期:2021-04-2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419-20日,在百色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潘凌宇作法院工作报告,获得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一致赞成通过。

报告回顾了全市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2020年,百色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法院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市法院受理案件75979件,审结71879件,同比分别上升35.17%37.43%,结案率94.6%,全市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12件。工作成效体现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品格得到新提升;二是坚持严惩犯罪,维护稳定开创新局面;三是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司法为民,民生保障得到新发展;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司法质效实现新突破;六是坚持从严治院,队伍风貌呈现新气象;七是坚持强基导向,司法水平得到新提高。

报告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一是在政治强院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见实效;五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见实效;六是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实效。

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顺应时代要求,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成效说话,主题鲜明,措施有力,目标明确,亮点纷呈,对报告表示满意

会议充分肯定了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要求市中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奋力建设“一市一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