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青年课堂”(第二课)让思维在碰撞中迸射火花

日期:2021-04-25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提起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你知道它在推进新时代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吗?4月23日百色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青年课堂”(2021年第二课)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渊林主持,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听课。

在课堂上,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黄莉淳以《新时代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思考,分别从“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的关系”“我国法治政府建设推进过程”“法治政府要依法行政必须遵守的规则”和“新时代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等角度,分享了新时代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思考和见解。她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对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思考引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的概念,引用史上最严网约车新规细则、孙志刚案和行政复议实务等大量实例,详细讲述了行政法六大基本原则的概念和意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柔性执法”和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百色市司法局创新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其中开设的“青年课堂”通过思想情感的交融,思维火花绵碰撞,既可以对锻炼、培养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又可以提升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