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百色市司法局

日期:2013-03-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市法制宣传、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依法治理工作和对外法制宣传工作。

(三)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律师、公证工作。

(四)监督管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刑释解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帮教工作;参与辖区内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场所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组织实施全市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七)受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委托,协助办理辖区内司法鉴定人、司法鉴定机构和仲裁机构登记管理的有关工作;承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的有关工作。

(八)管理和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服装、车辆、办公设备、办公用房等物资装备工作; 指导和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工作。

(九)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各县(区)管理县(区)司法局领导干部。

(十)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管和本部门涉及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十一)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五)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

上一篇:百色市公安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