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韦庆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平安祥和新春佳节

日期:2024-01-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月30日,百色市召开平安百色建设暨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导汇报会。会议听取各督导组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平安祥和新春佳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庆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安百色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是确保百色长治久安的需要,是确保百色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新春佳节的需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新春佳节期间各项工作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护祖国“南大门”巩固安宁;要以各类专项打击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盗抢骗、新型网络诈骗、黑恶等违法犯罪,严格落实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加强命案预防治理,持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平安百色建设暨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导汇报会现场

韦庆强强调,要时刻居安思危,全面实施平安建设行动,开展风险排查,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围绕为民造福抓谋划,把为民造福作为谋划推动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短板弱项抓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在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对策措施;要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属地属事责任,确保事有人抓、责有人担;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力量;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着力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社会长治久安。(黄玉教 李世栋 马墁滢)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