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百色督导

日期:2021-04-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百色督导时强调

 

聚焦关键环节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让群众看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本网百色讯 4月25日至26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同志率队到百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杜家毫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引导政法干警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自治区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李沛芬,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陪同督导。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同志作讲话

 

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下沉到田阳区、田东县部分政法单位开展督导工作。杜家毫同志对百色市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百色市各级党委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开展教育整顿。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听取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

 

杜家毫同志强调,要加强政策宣讲,善用“自查从宽”的案例来示范引导、善用“被查从严”的案例来警示倒逼,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开展重点案件倒查,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要聚焦多发性、顽固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杜家毫同志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深入推进。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汲取教训,立行立改。自治区指导组要发挥全程驻点“零距离”的优势,坚持依纪依规,敢于动真碰硬,真正严督实导,确保督出整顿成效。要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弘扬英模精神,在全社会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同时,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开门搞整顿,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看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努力实现教育整顿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高度统一,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督导组一行还先后到市中级人民、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田阳区、田东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以及部分乡镇派出所进行实地督导,通过个别访谈、查阅台账、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希望广大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四项任务”,做实“三个环节”,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成效上来。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查看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种台账资料

 

 

周异决同志在汇报中表示,百色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查纠整改;进一步精准落实政策,充分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应用的效力;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推动顽瘴痼疾整治长效长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做好结合文章,保持斗争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市委秘书长韦晓新陪同督导或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 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