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百色市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

日期:2021-04-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黄智宇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3月25日,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潘凌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出席开班仪式。


 

 

 

 

黄智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检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重要契机。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务实的措施和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出经验、有特色、当样板、作表率”的教育整顿过硬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黄智宇要求,要严格对照教育整顿总要求,全面提升百色政法队伍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治本作用,促进政法战线风清气正。要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部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着力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的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培养体系。要营造担当实干的良好气围,全面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抓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怀,激励政法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政治轮训为期2天。之后,将分批分次组织全市政法干警到市委党校开展集中政治轮训。轮训期间,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党的创新理论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浊扬清、锻造政法铁军进行分组交流、专题研讨,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市政法队伍对党忠诚教育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黄玉教)

 

【责任编辑】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