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百色市委政法委举办百色市2020年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履职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12-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基层政法工作质效,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12月28日上午,百色市2020年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专题培训开班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135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12个县(市区)政法委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黄智宇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强化政法委员政治意识、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提高政法委员岗位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职责所在正确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破解“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真正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法委员”黄智宇指出:全面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政法委员要加强向所在县(市、区)党委政法委的请示报告,研究制定一套如何抓落实的配套制度,以机制建设促进基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二建好用好管好综治中心这个平台统筹抓好基层政法各项工作把综治中心建设成集民情信息收集、矛盾纠纷调处、群防群治指挥、和谐稳定维护、法治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实战平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现代化水平。三以试点创建工作为载体,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根据《百色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试点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形成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四以推动长效常治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正处于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干扰、介入换届选举,确保村“两委”班子换届风清气正,净化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以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和命案防控三年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政法委员要发挥好基层工作优势,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动关口前移,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力度,多出实招开展排查调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六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狠抓落实、大胆创新,不断在工作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提高,在工作实效上要有新办法。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有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枫桥经验”、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邪教治理和宣传、综治中心建设、平安百色建设等内容,还安排了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教学 廖敏秀)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