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周武红到那坡靖西德保调研

日期:2013-03-29来源: 点击:

 

3月12至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那坡、靖西、德保就平安边关建设进行调研,并督导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泽山陪同调研。

12日下午,周武红一行自百色出发,径直来到那坡县广西那坡百益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与该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公司落地以来生产经营情况、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处理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武红指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妥善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关系,既要让企业不断发展,也要兼顾群众利益让当地群众得实惠。再大的企业仍是企业,再小的政府也是一级政府,驻地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合法经营、发展壮大,同时企业也必须服从政府的依法管理。13日上午,周武红与那坡县政法综治信访维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大家对平安边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13日上午11点多,周武红来到市委政法委牵头的扶贫联系点靖西县南坡乡马峒村,与该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新一年的扶贫工作。周武红要求,扶贫联系单位要从解决群众当前生产生活困难、帮助改善水利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引导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入手尽心尽力帮扶,不断增强扶贫联系村的自我发展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当日下午,周武红与靖西县政法、驻地部队及涉边管理等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充分听取各部门在开展边境管控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推进平安边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14日上午,周武红一行又风尘扑扑地来到德保县敬德镇多敬村隘南屯,到农户家中与村民们座谈。当得知该屯虽然距敬德街只有四五百米,但自解放以来六十多年没有刑事案件发生时,周武红要求德保县委政法委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寻其中规律,以不断提高农村社会管理水平。随后,周武红与敬德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周武红要求,乡镇党政领导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始终坚持两手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开展平安创建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思路清、工作实,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抓什么,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周武红充分肯定了德保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开展的“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县”活动。当日下午,周武红又来到德保铜矿公司调研,他对德保铜矿近年扎实开展村企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武红指出,村企共建就是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生产共促、利益共赢、治安共防、和谐共创。

对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周武红要求各县领导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实行领导包案和带案下访,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充分利用建立起来的联动机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加强治安巡逻,严密 口岸管控;要完善信息网络,加强信息研判。

(图为周武红与基层派出所干警亲切交谈)

(图为周武红与广西那坡百益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图为周武红与马峒村“两委”班子研究扶贫工作)

 

(图为周武红与隘南屯群众座谈)

 

 

(图为周武红与德保铜矿公司领导班子座谈)

 

(图为周武红到德保县马隘派出所检察指导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