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反邪教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3-05-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百色市反邪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反邪教工作新局面

 

 

百色市反邪教协会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4月24日,百色市反邪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百色市召开。大会通过了百色市反邪教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到会祝贺并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到会祝贺并讲话。

 

百色市反邪教协会会员审议《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百色市反邪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韦庆强指出:百色市反邪教协会的成立,是我市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全市群众性的反邪教斗争有了一个正式组织、增添了一支新生力量,民间反邪教工作有了一面鲜明旗帜,对推动我市反邪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百色市反邪教协会新当选会长韦锋讲话。

 

韦庆强强调:反邪教协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反邪教工作的思路、更好履行职责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市县两级反邪教协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协会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受邪教蒙骗裹挟群众的教育转化和已转化人员的后续帮扶巩固工作,帮助认清邪教本质及其危害,回归正常社会生活。要创新反邪教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反邪能力,在全社会形成防范与打击邪教浓厚氛围。

 

百色市反邪教协会选举理事会成员投票现场。

 

韦庆强要求:要发挥协会汇聚多学科、多领域、多专业的专家学者优势,针对反邪教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深入开展反邪教理论研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反邪教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组织会员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为党委、政府制定防范处理邪教政策建言献策、提供理论支持。必须加强基层反邪教协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协会覆盖面,探索建立以县反邪教协会为中心、各乡镇(街道)反邪教协会为网点的基层反邪教网络。要按照“先建立、后提高、再加强”的工作思路,严格依据协会《章程》,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应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推动市、县反邪教协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百色市反邪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现场。

 

会后,百色市反邪教协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见证下,举行揭牌仪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