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温卡华在靖西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期:2013-07-23来源: 点击:

改进工作作风 共谋靖西发展 造福靖西人民

本网百色讯 7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深入到靖西县,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开诚布公地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和建议。

18日下午,在壬庄乡真意村的座谈会上, 温卡华书记说:“此行一来想看看大家,二来就是想听听乡亲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子及对自治区党委常委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座的各位代表对我本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百色市委、靖西县及部分乡村领导干部群众参加座谈,并在会上踊跃发言。

温卡华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说,这次座谈大家都围绕自治区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要求,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群众是朴实的,提出的问题也是朴实的,我们的干部作风要不断加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解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问题,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这符合我们党的宗旨,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温卡华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是党的十八大英明决策,事关党群干群关系,事关富民强桂新跨越,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我到扶贫联系点,到群众中来,听听老百姓的声音,了解群众的所感、所思、所想,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我要原原本本地带回去,能解决的就给予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回去后进一步研究解决。

温卡华说,我来过真意村三次,但能和大家面对面交谈的这是第一次,有些情况过去不了解,以前来去匆匆,今后要扎扎实实地抓,要抓出成效,要和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我们在扶贫联系点的帮扶上,取得一定的成效,这是支持一方发展,支持老百姓,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成果;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平安建设大环境,今天所讲的平安是大平安,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等,我对平安边关很感兴趣,也很重视,平安边关是平安广西的需要,也是平安中国的需要,边关平安了,边民才能过上好日子,才能建设小康社会,国家才能富强。

座谈会上,温卡华书记对村干部和群体提出的上学难、就医难、学技术难等问题作了一一回应。

翌日,温卡华书记又在靖西县委礼堂召集靖西县四家班子领导及乡、镇、县直单位领导召开座谈会。“请大家对自治区党委常委,尤其是对我本人提出宝贵意见。”温卡华书记坦诚的恳求,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在座的代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当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对靖西的发展献计献策。温书记对大家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并表示回去后要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共谋靖西发展,造福靖西人民。座谈会上,温卡华书记对靖西县提出的科学发展中碰到的难题作了一一回应,该县干部群众对靖西的科学发展充满信心。

温卡华书记在靖西期间,还看望了真意村的两户五保户,并给两家五保户发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五保户深表感谢。(黄玉教)

                                                                                                                                            【责任编辑:黎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