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温卡华率队到靖西开展春节慰问

日期:2014-01-28来源: 点击:

爱洒边关    情系百姓

温卡华率队到靖西开展春节慰问及“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活动

温卡华(中)参加冬修水利。本报记者 林艺 摄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靖西讯(记者黄玉教 林艺)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率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深入到靖西县开展春节慰问及“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活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兼政治部主任张宣东,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陈延国,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秘书长张军,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韦纯良,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加活动。

在该县壬庄乡真意村,当温卡华一行来到时,得到乡、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温卡华和乡亲们亲切握手,问寒问暖,给大家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在真意村村民委办公室里,温卡华和该村返乡农民工亲切地交谈。“你们在广东做什么工作,收入怎么样?”“在广东打工工钱够用吗?还能支持家里吗?”“春节过后还去不去打工?”温卡华亲切话语,温暖了返乡农民工的心窝,令农民工很感动,对温卡华的提问他们一一作了回答。当温卡华得知有的农民工一个月收入达2800元,在单位还包吃包住,除去零用外还剩余2000元,可援助家用时,温卡华满意地露出了笑容。温卡华说,春节马上到了,我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带给大家,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创业有成。温卡华还与市县领导给返乡农民工发放慰问品,返乡农民工对党委政府的关怀关心表示感谢。随后,温卡华一行来到壬庄边防派出所驻真意村警务室慰问警务室民警,对警务室民警为维护边境和谐安宁和真意村的平安稳定给予肯定,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温卡华到真意村,一直惦记他的帮扶对象,当他走进主人的家里时,主人拿出糍粑、水果和自酿的米酒接待温卡华一行。当温卡华得知他的帮扶对象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已经养了5头牛、32只羊,种植2亩辣椒,收入十分可观,生活越来越好时,便高兴地敬主人一杯酒,祝他的生活越来越好,奔向小康生活。随后,温卡华还到真意村一户留守家庭进行慰问,向他们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温卡华还特别交待县乡领导,要关心关注留守家庭,给他们送温暖,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保障,确保他们有饭吃不挨饿,有衣穿不受冻。

当天,慰问结束后,温卡华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到该县新靖镇城良村和化峒镇民强村交界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兴修水利、植树造林活动。在兴修水利、植树造林现场,人山人海,温卡华一行的到来,使当地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地完成了当天的兴修水利和植树造林任务,干群鱼水情关系在祖国南疆边陲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