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4-03-05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2月28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总结2013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审议了 《公安机关信息共享规定(稿)》和首批信息共享目录,对2014年科技信息化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公安部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去年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稳中求进、积极努力、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几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展。实践证明,要加快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关键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勇于解决问题、增强协作合力、善于整体谋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会议提出,2014年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坚持现阶段科技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加快完成“金盾工程”二期、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等两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继续大力推进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加强基础信息采集、改进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安全保密管理、加快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公安信息化经过多年建设,已经进入了深化发展的新阶段。一方面,技术创新为公安信息化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信息化建设应用成为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的必然选择;另一方面,公安工作对于在信息化建设应用中消除条块信息壁垒,加强资源整合汇聚,优化警务应用流程,创新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公共服务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等,提出了更具体、更迫切的要求。各地区各警种要增强负责任、敢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有步骤、有秩序地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并注意把握好各级公安机关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发展的职责任务;注意处理好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信息网络安全的关系;注意统筹综合性、支撑型应用平台与单一性、拓展型业务系统的协调发展;注重从实际出发,借助新技术推动公安信息化发展。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