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严格自律慎始慎微 自觉做到廉洁从检

日期:2014-12-08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最高检机关围绕“廉洁从政”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莫文秀强调

严格自律慎始慎微 自觉做到廉洁从检

12月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办“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第二次学习交流会,9个厅级单位围绕“廉洁从政”主题交流发言。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莫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莫文秀指出,加强廉政建设事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事关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事关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克己奉公,严格自律,慎始慎微,自觉做到廉洁从检,为全国检察机关做好表率。

莫文秀结合典型案例对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进行了深入剖析。她说,腐败害党、害国、害检、害民、害己。如果党员干部只想升官发财,党就会脱离群众;如果检察人员徇私舞弊,检察机关的社会形象就会受到严重影响。检察机关要认真反思,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上的差距不足,坚决破除各种潜规则,绝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着力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莫文秀要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的个人修养,严格遵守中央和最高检关于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克己奉公,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真正做到公私分明、谨慎用权、堂堂正正。要严格自律,经常检视自己,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要慎始慎微,自觉净化个人生活圈、社交圈,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抵御第一次侵蚀。

莫文秀强调,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深入思、反复查、真正改,永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政治本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郭洪平)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