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机关各单位动员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3-07-11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公安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部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部督导组参加并督导。各机关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学习教育,认真梳理自查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制定措施,在“解决”二字上下功夫。

▲▲▲宣传局

宣传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以整风的精神对“四风”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努力解决工作部署安排不尽科学导致的某些工作形式与内容不符、形式大于内容,表面上轰轰烈烈、实际效果不尽如人意等问题,着力克服脱离群众、脱离基层、脱离实战的倾向,努力解决调查研究不够,对基层服务不够,打官腔、怕麻烦甚至冷硬横推等问题。同时,认真解决精神状态不振、创新意识不强等影响战斗力、有损形象的问题。

在下一步的活动中,宣传局将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领导带头,突出特色,创新形式载体。要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全局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要落实开门整风要求,发函征求各省级公安机关宣传部门的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到下属单位当面征求意见建议,走访工作相关单位听取意见建议,邀请基层民警座谈征求意见建议。选派副处长和青年民警,到北京市公安局基层所队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跟班作业,在征求意见建议的同时,增进与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的感情。同时,认真梳理解决一批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更好地促进各项业务工作。

▲▲▲治安管理局

治安管理局认为,“四风”问题在局机关不同程度、不同形式地存在着,虽然有些只是苗头性问题,但仍然不可忽视。例如存在着文件多、会议多、专项行动和检查考评多;调查研究不够,指导工作、做出决策脱离实际;基层一些同志反映局里个别干部办事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治安管理局将在有效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大力强化干部队伍的宗旨观念、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来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坚持寓服务于管理之中。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深入推进缉枪治爆、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扫黄扫赌”无声风暴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以为民服务、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真正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交通管理局

交通管理局在动员部署会上决定,重点梳理解决参与起草或制定的交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政策、管理措施是否不合时宜、脱离群众;制定出台部门规章制度、政策措施是否存在调查研究不深不细、听取群众意见不够充分;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牌证、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等规定是否存在不便民、不利民的地方;推动协调解决基层反映的实际问题是否不力、缓慢等8项问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交通管理局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定期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以吴一心为榜样,开展学先进争先进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委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决策制度建设,认真落实重要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完善决策程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确保决策民主科学;加强群众工作能力建设,组织清理历年群众来信来访,梳理出未办理的、未落实的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基层反映突出的问题,出台便民利民和关心基层、爱护民警的新举措;加强廉政建设,细化公务接待、出国出差等具体规定要求。

▲▲▲禁毒局

禁毒局负责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四风”问题在局内一些同志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或出现苗头:在形式主义方面,注重形式较多、注重实效不够,往往图虚名、务虚功,狠抓工作落实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为基层着想、为基层服务不够,个别同志打官腔、怕麻烦,遇事推诿扯皮、效率不高;在享乐主义方面,有的同志安于现状、贪图安逸,吃苦耐劳和进取精神不够;在奢靡之风方面,有的同志在来往接待上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认为标准高才能表达热情。

对此,禁毒局负责同志强调,针对以上问题,全局干部都要深刻剖析、认真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要走出去、沉下来听取意见,着手广泛征求国家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地方禁毒部门、部内相关局、局内各处室和全体干部意见,紧密结合禁毒工作实际,坚持开门搞活动。二要做到即知即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从现在做起,从领导同志做起,从自我做起,马上就改,让大家看得见、感受得到,并从内心认同。三要建制度、立规矩,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建章立制,坚持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改进作风。(记者 田海军)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