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拘留所化解矛盾成功率逾六成

日期:2013-09-27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全国拘留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暨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现场会召开

拘留所化解矛盾成功率逾六成

 

 26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国拘留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暨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半年多来,全国拘留所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3691起,成功化解15777起,化解成功率约67%。

去年4月,《拘留所条例》实施后,公安部监所管理局依托全国公安监管民警实战培训基地,先后举办了24期培训班,对《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进行专题培训。在贯彻实施《条例》、规范拘留所执法的基础上,公安部监管局总结、吸收各地的经验和做法,于今年3月制定下发了《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指导意见》,对发挥教育感化职能优势,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着矛盾化解工作的深入开展,拘留所的执法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创新和提升,管理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并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社会不安定、不和谐因素。

现场会上,16个单位就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115个先进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同时,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徐州市铜山区拘留所。(记者 翟永太)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