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将预防工作融入部队建设方方面面

日期:2013-09-27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今天在全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检察机关要切实找准预防工作结合点,将预防工作融入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

李晓峰指出,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从永葆我军性质、实现强军目标、纯洁巩固部队的高度,充分认清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预防职务犯罪出战斗力”的思想,切实把预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抓不放,为促进部队全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使命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大责任。要突出惩防体系建设,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这个切入点,着力增强教育说服力、制度执行力、监督制约力、惩治威慑力,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整体成效。

李晓峰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检察机关要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本单位的预防形势进行一次深入分析,排查风险隐患,找准问题症结,完善制度措施,进一步堵塞漏洞。要切实找准预防工作结合点,将预防工作融入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拓展预防领域、丰富工作内容、创新方法手段,不断增强服务部队的实际成效。分管预防职务犯罪的业务部门,要不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切实担当起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大责任。

会议由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道发主持。(记者戴佳 王秀会 李谭)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